🦋

杀了我,在落日前

心 02(真挚)

一个关于心理学的治愈故事

写这个文也是想让更多人了解双相障碍


02:

黄礼志把问卷放在一边

心理已经有大概对申留真心理障碍的判断

等没事的时候再好好分析


准备只是跟申留真建立信赖的关系

在了解到过程中逐渐收集信息


“哦对,你午自习我找老师给你请好了假。”


“留真啊,你要知道所有的心理病理都是像感冒发烧癌症一样的病。”


“心理病理是有科学依据的,是有实验来证明的。”


“不是别人嘴里说的自己作出来的。”


“所谓抑郁也被称之为心理病理中的普通感冒。”


“因为这世界所有人多多少少都会有抑郁的经历。”


“每个人的经历或长或短。”


“当然也有人半辈子都深陷抑郁的泥潭里挣扎。”


“你是幸运的,又是不幸的。”


“不幸的是你得了一种比抑郁症还少之又少的病。”


“这个病叫双相障碍。”


“不过你幸运的是从问卷能看出你有长时间的正常功能期。”


“抑郁和狂躁状态占少数。”


“所谓双向障碍是以严重抑郁和狂躁阶段交替出现为特征。”


“因为两种极端交替所以自杀率会比重症抑郁症要高。”



“你可以告诉老师你做过什么使处在正常功能期的你不太理解的事情吗?”


申留真想了想说

“我会在半夜3点心血来潮去超市把剩下的10瓶啤酒全买空。”


“会为了创造出自己喜欢的东西整宿整宿不睡觉。”


“会在洗澡的时候发现洗发水没有了而失声痛哭。”


“会在我必须穿上两只袜子两双鞋子时,这把我压垮了,所以选择睡觉。”


“…………”

以此还有很多


“那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有这种情况的呢?”


“大概是半年前吧,高二暑假。”


“那时候……我眼睁睁看见我母亲自杀去世了。”


“我母亲自杀是因为我爸爸一次交通意外走的,后来她就陷入了抑郁的深渊。”


“可是我却无能为力。”


黄礼志的手拂上了申留真颤抖的手

“没事的,一切都过去了,都会好的。”


此时下课铃响了


黄礼志问:“哦对了,你有想要去的大学和你想要从事的工作吗?”


“想去…你上过的那个大学吧,也许会从事你现在在做的这份工作。”


说完申留真就去上课去了

留给黄礼志的是一个有点矮但是却坚强的背影。


黄礼志继续研究那份问卷



—————————正文分割线—————————

今天这篇有点短但是写完了双相障碍的问题


依旧是大家有什么想法、建议、感受都可以在评论区聊

我看到了都会回大家

评论(8)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